中心动态
  友情链接
天津科技大学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
 

我院“博学笃志”研究生系列论坛第22期顺利举行

张世超   2017-5-16  
 

5月12日,造纸学院“博学笃志”研究生系列论坛第22期在泰达校区中院4号楼525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是2014级博士生安兴业同学和2015级研究生周志敏同学,裴继诚老师、张红杰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2016级研究生张世超担任此次论坛主持。

 

首先,周志敏同学以“漆酶/TEMPO氧化纤维素接枝壳聚糖制备生物活性纤维的研究”为题,从背景与意义、方法与内容、结果与分析三大方面给大家做了一个系统的分享。随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主讲人作了一一详细的解答。同时,裴继诚老师就主讲人的汇报方式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张红杰老师也就实验的设计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紧接着,安兴业同学就“纳米纤维素基复合材料催化剂的制备及催化应用的研究”这一当下比较热门的纳米纤维素相关课题作了详细的论述。最后针对张红杰老师提出的问题,主讲人对纤维素研究领域几种常用表征手法的应用范围和作用作了详细的阐述并就大家在实验路线设计方面的疑惑给出了意见与建议,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论坛在大家的激烈讨论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论坛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对下期论坛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