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友情链接
天津科技大学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
 

我院“美女校友”分享求学经历

甄小琴  2017-3-31  
 

3月27日中午12点30分,造纸学院在泰达校区中院13号楼205会议室举行了校友讲座,主讲人是2005级毕业于我校轻化工程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李丽姿学姐。侯庆喜老师、司传领老师、李群老师、王冠华老师、刘海棠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司传领老师担任主持。

李丽姿学姐求学经历丰富,自我校毕业后,在首尔大学攻读硕士,随后又获全额奖学金在澳洲莫纳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现于北京林业大学任教。李丽姿学姐以“Paper-Based Microfluidic Sensor for Low-Cost Blood Typing Application”为题,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博士阶段研究的基于微流控原理,将纸基材料应用在检测血型上的各种机理和成果。这一研究巧妙地综合了造纸和医学两大学科,在跨学科上建起了桥梁,同时符合ASSURED这七大标准,并获得了众多奖项和奖励。

随后,她为我们分享了求学以来最大的收获:兴趣、合作、坚毅。学姐亲切耐心地解答了众多同学的提问,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浓厚的学术互动,并与大家欢快畅聊。

最后,老师们对学姐分享交流表示感谢,同时,以师姐成长为榜样不时地给予我们鼓励和指导,让我们在研究生期间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