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友情链接
天津科技大学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市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
首页实验教学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

admin  2015-8-17  

1.实验教学任务覆盖面广
 “中心”的实验教学任务覆盖面广,面向轻化工程本科专业以及制浆造纸工程和林产化工两个研究生专业。除了担负本专业的大量的毕业设计(论文)外,包装工程、印刷工程、高分子材料、应用化学等专业的部分毕业设计(论文)也借助于“中心”的教学仪器设备来完成。本“中心”每年接纳本科生及研究生实验人数达2400余人(本科生+外培生+研究生+博士生),年实验总人时数约为8.4万(本科生+外培生+研究生+博士生)。实验开出率100%。通过评教,学校对“中心”的实验教学总体评价优秀。
   
2.学生学习效果明显
        近年来,“中心”的实验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实验基本技能、综合科研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显著提高,毕业生毕业论文题目80%以上来自于“中心”教师的科研课题,本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项目53项,本科生正式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其中44篇被SCI、EI和ISTP三大检索收录)。在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竞赛中获奖75项,其中在“国际大学生企业家联盟(SIFE)”全国大学生创新公益实践挑战赛中获奖4项,天津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3.承担省部级教改项目
 近五年来,本“中心”教师承担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各类教学研究项目10项,其中,省部级教改课题6项、教育部教指委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建成市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 项。